人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红色研学第一课”

为加强大学生党性修养,以朋辈引领的方式,做好入党启蒙和始业教育,9月17日,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走进2021级新生各个班级讲授了“红色研学第一课”,2021级全体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谁”、“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新生始业教育”四部分展开。会上,宣讲团成员首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从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说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其次,分享了党史中伟人的英雄事迹,“小红花”成员徐怡琳向新生们生动讲述了神舟之父戚发轫的故事,告诫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进校后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很多同学听得热血沸腾,感触良多,汉语言2101班林思彤在听到英雄的事迹后,备感振奋:“作为一名新生,现如今是一名共青团员,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随后,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党的相关程序,新生积极向宣讲团成员咨询关于入党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班主任助理讲解了在校的一日生活制度、尚德书院和学习生活经验,帮助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一生活,顺利开启自己大学的青春篇章。

据了解,“红色研学第一课”是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建党百年之际面向全体学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党建引领高质量教育推出的红色党建品牌。“第一课”主要针对2021级全体新生,联合始业教育同步开展,旨在引领新生积极向学,提高思想站位,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后续人文学院党总支还将继续推出红色研学系列活动,不断深化红色党建品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