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分类 未分类 | 0

人文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法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四个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毕业后能从事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高级文员、秘书等工作,或从事编辑、出版、管理或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相关工作,以及文化、新闻、宣传等方面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要求学生具备富于进取的创新精神,良好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基础、广泛的兴趣爱好、较强的写作能力、成熟的社交能力,以及一定的外语水平和电脑应用能力。
    本专业强化中文基础知识的广泛应用,注重文学欣赏能力和创作能力的培养,突出对学生综合表达能力的要求,强化对学生的书面语言表达和口头语言表达能力的综合训练。本专业全过程锻炼学生在文学写作、公文处理与写作、新闻写作与评论、学术论文写作、演讲与口才等社会交际方面的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

写作、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比较文学、西方文论、美学、中国传统文化、公文处理与写作、普通话教程、传播学等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文化宣传和公司企业以及高校、科研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公关、文秘、宣传、策划、编辑、教学和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