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分类 未分类 | 0

人文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法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四个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平面媒体以及政务传播、企业文宣、影视制作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新闻判断能力、采访沟通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创意策划能力和技术呈现能力,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文化传播政策法规的高级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

办学优势及特色

我校广播电视学专业创办于1999年,师资方面具备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三家高校以及省级主流媒体的优良基因。本专业多半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丰富的媒体从业经验,有的教师创办运作的新媒体在行业内有较大的专业影响力;同时依托工大优势师资,并有杭州、绍兴等地各类优秀媒体人和媒体精英,作为兼职教师,给学生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撑。

本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坚持面向地方、注重实操、独具特色,实现教学与行业一线业务实际零距离接轨,培养的人才甚至可以和很多国内一流大学同专业相媲美。毕业生进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等权威主流媒体,新浪、今日头条、澎湃等网络新媒体,许多已成为媒体的高管、中层或骨干。有的考入复旦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名校以及欧美一流大学深造。

【主要课程】

传播伦理与法规、新闻采访与写作、摄像基础、实用影视编辑、电视栏目策划与编排、影视编导、非线性编辑、网络新闻采编、融合报道、无人机新闻、网络采编基地实训、视频制作基地实训等。

【就业方向】

权威主流媒体和通讯社的记者、编辑、编导、节目主持人;网络与移动新媒体的采编、策划和运营;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公关和策划;各级政府的公务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