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分类 未分类 | 0

人文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法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四个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需要,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理论和法律基本知识,熟悉国家主要法律法规,特别是经济类法律法规,并掌握一定的财务管理知识,能够较好地运用所学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解读: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中国法制史、外国法制史、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犯罪学、证据法学、合同法学、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学、破产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律师实务与仲裁法、监察法、法律英语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律师事务所和各种法律服务机构从事司法业务、法律管理和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