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迎新大会

近日,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优秀校友代表、2021级新生成长导师代表、2021级新生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迎新大会,迎新大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在迎新大会上致辞,对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的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人文学院培养管理特色,他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大学生活,即:自主学习,大学是人生新的阶段,要及时转变身份角色,改变以往学习方式,自我导向,自我激励,自我监督,实现自我独立成长;积极反馈,青年人朝气蓬勃,善于接受新事物,面对新鲜事物,要学会独立思考,实现自我反思成长;沉心静气,要做好每一门功课,熟谙每一项专业技能,深思每一次遇到的问题,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实现自我专业化成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断扩大自己的视野,了解世情国情,做到融会贯通,担当青年使命。

人文学院优秀校友代表苏家铭在大会上发言,作为2007级广电专业毕业的学长,结合自己成功的创业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要在本该成长奋斗的季节选择安逸,要珍惜宝贵的四年学习时光;二是在专业学习之余要多参加课外活动,在活动参与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学会沉淀,戒骄戒躁,大学是在人一生中付出代价最小的时候,不要惧怕尝试和犯错,在尝试和犯错中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

会上,新生导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美好的祝福。大会最后,学院领导为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代表、学科竞赛斩获佳绩的学生颁奖,旨在为新生树立榜样,传递奋斗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