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赤子心”——人文学院举办校友故事分享会

10月16日,正值2021年之江学院校友返校活动日,人文学院在图书馆VR展厅成功举办题为“追梦赤子心”的人文校友分享会暨第十二期“不惑论坛”。本次分享会由人文学院广电专业2005届毕业生、独立音乐人曾力轩和2010届毕业生、瀚腾文化创始人沈丹丹作为主讲人。人文学院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上,曾力轩和沈丹丹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之江的难忘学生时代。曾力轩在校期间组建的“深蓝光圈”乐队,叱咤校园;沈丹丹坚定新闻理想积极实践,收获了不俗的实践经验,为日后创业打下坚实基础。他们也曾面临大学时期的迷茫。对此,曾力轩分享到,执行力是第一要素。不要一直停留于想象,而应付诸于实践,在行动中收获果实。沈丹丹说到,目标是成功的基石。如果有坚定的目标,不要犹豫,拼命去实现。最后,针对毕业之后未来规划的问题,她还告诉同学们要学会积累和感恩,积累各种不同的经验作为后盾,感恩那些愿意花自己宝贵的时间、精力教你、传授经验的人。曾力轩也表示,大学毕业的时候可能会很迷茫,但是只要你一直在行动的路上,就一定不会错失良机。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积极向曾力轩学长、沈丹丹学姐提问,并面对面组建了微信群,在座同学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将在以后继续与师兄师姐保持沟通。

据悉,人文学院就业创业论坛之“不惑论坛”秉承“知而不惑,行而无界”的理念,以学生就业和创业需求为导向,搭建师生学习和朋辈交流的平台。该平台通过调研需求来确定交流主题,采用主动预约的方式,做到学生需求与交流供给精准匹配。此2021年校友返校活动之际,特邀优秀校友参与分享,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经验,导航人生,传递之江精神。


主讲人简介

曾力轩,人文学院广电专业2005届毕业生,唱作人、独立音乐人,曾任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导师。

沈丹丹,人文学院广电专业2010届毕业生,瀚腾文化创始人;网易新闻绍兴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