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人文学院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弘扬法律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

当天早上,近100名法学专业学生在人文学院模拟法庭教室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高声诵读宪法节选内容,深刻领悟宪法内涵。随后全体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守法青年。4日中午,人文学院在院内开展了宪法日宣传摆台活动,吸引了全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宪法知识趣味答题”活动,并用国旗贴纸拼成了“12·4”字样,表达了心中对宪法的敬畏和尊重。

为了进一步营造法治校园氛围,提升宪法知识的宣传力度,人文学院还制作了宪法日宣传短视频,发布在“人文之音”抖音公众号,并在学院门口的显示屏滚动播放,面向社会宣传“国家宪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