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一行赴诸暨店口走访调研

为更好地对接地方需求,增进与校友的联络,近日,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和学工负责人赴诸暨店口镇铜材精密制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调研,受到了运营负责人、店口镇相关部门、企业代表、2007届人文校友郑一玮等的热情接待。

综合体执行营负责人夏挺对店口镇工业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诸暨是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铜材制造基地,店口作为核心区域,现有6家上市公司,212家规上工业企业,正倾力打造“中国铜谷”。作为2020年获批创建的省级综合体,铜材精密制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一馆二平台三中心四院”为建设规划,打造以服务产业为己任的科技创新平台。店口镇人力资源和社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店口目前的用人状况、企业人才结构和人才需求。两家规上企业具体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对人才的岗位要求、工作待遇、生活保障及校企合作的需求。

人文学院一行对铜材精密制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行了走访调研和交流。党总支书记表示学院历来重视与地方企业、校友企业的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联动,建立并发展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执行院长表达了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赢共利。

调研之后,人文学院与诸暨铜材精密制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与店口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全面合作,双方就人才培养交流、科技创新决策、智库支撑服务、宣传成果推广等方面共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