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思政辅导员“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第三期

近日,人文学院思政辅导员“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第三期在人文学院第三空间举行,本次交流论坛邀请思政部教师朱欢乔担任分享人,人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论坛。

会上,分享人围绕“高校辅导员如何用心、暖心、走心育人”这一主题,与辅导员们进行分享,他表示一要以心育心,辅导员一定要用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育人于 “润物细无声”中;二做好吃苦的准备,怀有“大爱,多走近学生,问问近况、聊聊生活、说说学习,拉近师生间距离;三要出新“走心”,利用新媒体搭建与学生交流新平台,积极发挥朋辈同化、激励等功能,把工作做到了学生们的心坎里。

本次讨论会,人文学院学工负责人就学期末学生工作各块开展情况与各辅导员进行了探讨,各辅导员畅所欲言,就近期年级事务管理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该“成长时光”交流论坛由主要由经验丰富的教职工担任主讲人,以前辈知识传授、朋辈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旨在加强思政辅导员间的双向互动、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