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层宣讲名师朱敏忠分享宣讲经验

10月31日下午,在行健楼党员之家,浙江省首届基层宣传名师朱敏忠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分享了参加全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的心得,讲述了“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的基层宣讲经验。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出席分享会并讲话。

郑雅萍指出,朱敏忠老师是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代表,他不仅是之江大学生心目中的“最喜爱教师”,也是一位省内小有名气的“网红思政教师”。近年来,朱老师用他总结出的“忠式教学法”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受众达1万多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会上,郑雅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朱敏忠老师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做好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工作,指导他们尽快成长;二是思政部全体教师要以朱敏忠老师为榜样,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心头,关心大学生的成长,不断深化思政课的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水平,讲好讲“活”思政课;三是思政部要加强团队建设,在朱敏忠老师的带领下,成为一支富有战斗力的思政教学团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全省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宣讲领军人物的作用,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全省基层宣讲名师选拔活动。经各地组织推荐和专家遴选,最终产生了20名2018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我院教师朱敏忠经绍兴市委宣传部推荐,作为浙江高校唯一代表,入选首届基层宣传名师。

即日起,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多家主流媒体平台,将对全省各地组织推荐并由专家遴选产生的20名基层优秀宣讲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这些候选人的共同特点是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通过此次集中展示活动,更好地发挥“宣讲名师”的模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改革创新的故事讲述好,把基层宣讲员队伍引领好,进一步提高全省理论宣讲水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