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骁

chenxiao

陈骁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

博士,副教授,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传播学会会员。

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传播学硕士学位学历,201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获得艺术史博士学位学历。

任教于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主要承担传播学、广播电视广告、广告史、整合品牌传播等课程的教学,专业特长是图像传播、品牌策划和文化传播。

出版学术专著《清代红楼梦的图像世界》被列入2015年当代浙江学术文库九本著作之一。在《新闻界》等多种核心期刊发表《网络公共领域的存在性探讨》等多篇学术论文。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大公报》广告(1902-1949)研究”国家级课题;主持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清代红楼梦的图像世界”和“画说《黄帝阴符经》经——道家处世经典绘本”两项厅局级课题。

2013-2015年间,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浙江省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等一类赛事中,指导学生获得广播、影视、策划等多个类别的国家级奖项和省级等级奖,其中国家金奖1项、国家铜奖3项,国家级优秀奖4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8项。2015年荣获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和颁发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学成果奖(学科竞赛)”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