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ping  

孙力平

教授、文学博士、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
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
浙江工业大学汉语言文学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

专业解读: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号召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语言和文学既是文化的组成部分,又是文化的载体和重要表现形式,离开了民族语言和文学,民族文化就不复存在。
汉语言文学专业以传承优秀文化为己任,所培养的学生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宽广的就业前景,较之其他任何专业人才都更为胜任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文秘、策划、宣传等一切与文化有关的工作。原因何在?著名学者资中筠先生说:“我们现在讲这个人文化水平很高,那个人文化水平比较低,实际上是他的中文水平比较高或比较低。……思辨和表达能力取决于中文。”
之江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依托于国家特色专业——浙江工业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其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设施、可靠的教学质量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深造、成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上一条:于世忠 下一条:王哲平